close
這裡說的是我的心態
一直沒想到這天會來的這麼快
當初決定要來讀師大,純粹是覺得是個在台北的國立大學而已
關於以後要不要當老師,我一直懷疑我的能力。

從小我就是個跟老師們不熟的孩子
除了幾次不小心惹的小麻煩外,我很少跟老師聊天
(老是找我麻煩的大同美術班蔡XX老師不算!這人的故事可以在黑特連載一個月!)
在遇見那丁阿姨和小陳前我很並不相信忘年之交
自己待的班級也是那種不太需要老師的班
我相信我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自己回家看看就會的
到學校上課只是讓父母在那個時間可以工作而已

能力分班的原因,班上同學的成績總是差不多
私下切磋琢磨的對話也頂多是:喔第37題嗎?C和D都可以。
然後就語畢了!
因此我對於把別人教會這件事很沒信心(P.S通常我都是問人的角色)

本來以為我會end up in白色巨塔或是爆肝電子人
但就在鍾XX學長騙我說:你就申請中X醫啊!只要不是長的太醜的女生都會上的

可惜看來我是真的長的太醜,真的被刷下了!隨便填的這個英語系卻上了!
一氣之下就決定要讀了(好啦!我承認我也是有點懶得考聯考)

於是在"都進來師大了!那修個教育學程比較划算"的大嬸心態下,
我沒頭沒腦的選了教程,順便天真的想找看看其他的人生目標。
在目標還不是很確定的情況下,時間快得嚇人,我就這樣把教程修完了!

大四就這樣逼近了!大家都開始找實習的學校
聽到大家聊起這個話題後,剛好看到中山女高考試日期快到了!
沒想到竟然上了!很隨興的我就交了同意書
總覺得實習還是很久以後的事。

因為其他組員選國中,向來很隨和的我就這樣編了國中教案。

沒想到下學期一開始分班我就被分到高中班XD
有些人覺得高中太難的就直接換回國中了!
但是舍弟說了一句很建設性的話:你梗那麼老,國中生離你太遠了啦!
當下我馬上決定死也要待在高中部(我的體質真容易受人影響)
卻也沒想過搞不好我的梗是連高中生也不懂的
或是他們根本對我反感到不想去理我,連梗都不必想了!

在選班的時候,看到很多同學們為了自己想要的班很努力的猜拳
一直都沒啥籤運猜拳運的我,很隨興的直接去看沒人填志願的那幾個班級
突然間眼睛一亮!有一班的時段和學校幾乎沒衝堂,也沒人選
而且是美術班耶!也許能找回失去的青春?!
我就決定要去荼毒這班的學生了(笑)

教得怎樣我不敢說,但我至少會比蔡XX有愛心(記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elin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