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據外人描述,是個看似很有氣質的國文老師


若要說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大概就是超愛看壹周刊 


 常常在某個星期四的夜裡我覺得無聊去租書店,


順道翻一下壹周刊時(當期是不准外借的)

我娘就會在我旁邊以蚊子般的聲音說"那本我有買 不要借"

然後一定要等到週五的時候 我才能拿到被他翻得爛爛的還畫上紅線的壹週刊

大概是職業病想畫佳句吧! 女生總是比較假仙,所以他總是畫在駱以軍的專欄上

但卻常在日常生活中引用木瓜霞和不清雲的話(蔣孝化也有)

每次當我憋笑看著被他揉爛過的壹週刊

他總是臉紅脖子粗的說那是要放在你舅舅診所給病人看的啦!

(那為什麼都要給上門的病人看過期的雜誌呢XD)

為了合理化他的忠實零售讀者行為,我娘會在書店結帳時搭配帶走講義雜誌和商業週刊

有時夾雜幾本天下,但是從書況就可以知道每本書受不受青睞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黎智英是個聰明的生意人,而他本身的文筆就夠好了。

壹傳媒其實做得很精緻,也是比較沒有政治立場的媒體

(另外很多國內商業文教雜誌個人都認為很有慣性造神的嫌疑,因此不甚喜歡)

有時候我都不清楚,我們到底是為了裝氣質買商周裝飾書報架?

還是為了裝氣質不承認有精讀過壹周刊了?

在這篇重點不知道在哪的文章的最後,為我躺著也中槍的媽媽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elinecake 的頭像
    madelinecake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madelin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