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男人的gay氣質

 

父親年紀大了,但我卻不習慣走路攙扶他,我們一家人固然感情很好,但似

乎還是很矜持。回想起來好奇怪,小時候我和父親很親的,因為母親很兇,

父親卻很溫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從父親身上發現一件奇妙的事,外

省男人,都有一種
gay氣質。所以,馬英九被說是gay,並不奇怪,事實

上,馬英九的
gay氣質還遠遠不能跟王建瑄相比哩!


我說的
gay氣質,不一定是娘,很娘的男人,很容易馬上就被認出是gay(

有很娘但不是
gay的男人就是了,話說回來,我對此抱懷疑態度,覺得很娘

卻不是
gay的男人只是沒有覺醒罷了。當然,很娘而不是gay的男人一輩子

都沒覺醒變成
gay的,也有),更多gay並沒有娘的氣質,但他們身上還是有

一種共通氣質,難以形容,只是你認識多了,就很容易辨識覺察。

我說外省男人有gay氣質,其實有點猶豫,因為我想縱使這個社會看起來已

經很文明,好像有足夠健康的概念了,事實卻不然,鄙視歧視同性戀者的人

搞不好還是超過半數有多,何況年紀大的人少有開明派的,就說我父親自己

吧!愛滋病剛開始引起人們恐慌的時候,他非常同意愛滋病是神對同性戀者

的懲罰這種說法呢!事實上,他好像一直就認為同性戀是變態。



很明顯的我說的
gay氣質與gay性傾向並無關係,我認識許多gay氣質很濃的

老外省,絕對是鐵直人,有的根本嫉
gay如仇,你若說他是gay他會把你揍

死,有的則是愛好女色的賤胚,這類人被傳統男性價值要求的男性氣概深深

教化,血液裡就算有
gay因子,也被壓得消失無蹤一輩子不可能見天日,他

們也不太可能覺察自己居然有外顯的
gay氣質。



你可能會問我,到底什麼叫
gay氣質啊?同性戀者之所以為同性戀者,就是

喜好的是同性,但除非他就在你面前表演跟同性相吸相愛,否則他就跟異性

戀無異,是這樣嗎?不盡然。其實,探討這個話題,我有矛盾之處,我不認

為同性戀、異性戀可以乾脆地區分成兩種人,我一直很想好好來談一談弗里

茲‧克萊恩的《異
/同之外:雙性戀》這本書,它徹底批判了一般人對雙性

戀的錯誤見解,以及隨便把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歸類的迷思,讀這本書

你會發現你原來的理解有多可笑,但談這本書要花一點功夫,害我偷懶一直

拖延。好,接下去說,我陷入的困境就是,我不願意去做區分同性戀和異性

戀這樣的動作,卻又得說,我從男同性戀者身上確實會發現不一樣的氣質。



這種氣質有幾種顯示方式,普通人都很容易感覺的當然就是很娘,比較外顯

的,有的是在某些情境會出現女性化感覺的手勢動作,有些語尾音會有相似

的柔和聲調
(不一定很明顯,一般異性戀男人和同性戀男人柔和的音調不

同。
)比較隱諱的是,有的會有一種淡淡不著痕跡的優雅,有一些很爽朗,

但當中有微微的親暱感,還有一種是我最不喜歡的典型,哎,就是矯情,這

一類是所有同志中我唯一覺得難以跟他當朋友的,就是非常會講場面話,極

為不真實,我深深懷疑他是否連如何對自己誠實都忘了
(當然異性戀男也有

這種人,只是感覺有所不同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elinecake 的頭像
    madelinecake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madelin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